忙于现生 随缘更新

【李泽言x你】凝时

*四周年快乐!查收迷你甜饼~

*看了婚纱有感而发

*评论摩多摩多




“盛放的玫瑰花饱含爱意,时间被凝固在一棵而幻化为永恒。”



“……我是怎么跟你说的?”


对着李泽言,再看看他手里拎着的半截冰棍——是你刚刚吃到一半被虎口夺食的海盐柠檬味冰棒——你心虚地转开头。


如果算上今天早上被抓到你在处罚个角落蹲着偷吃的牛奶圣代和在公司底下吃的彩虹刨冰的话……


没等你算明白账,李泽言先沉沉开口:“今天是第几个了?”


“……也没有多少,可是天气很热哎……”


你嗫喏着,小声辩解,虽说底气不怎么足。


“热?”他扭头看一眼窗外还在飘着的小雪,因为你拙劣的借口差点没绷住脸上的笑意。但转念一想,这次一定要给他贪凉的小笨蛋一个教训,遂还是肃着一张脸,一双紫眸隔着金丝镜框直勾勾凝视着你。


“每次肚子痛得死去活来的时候是怎么信誓旦旦跟我保证的?”


你继续逞强着辩解:“每次肚子痛不是有你在吗?”


李泽言静默了好半晌,然后佯装惋惜:“本来给笨蛋准备了四周年惊喜……但现在看来我需要收回这份礼物。”


“什么什么!”你一蹦三尺高,登时也不管吃到一半的冰棍了,随即展开一波甜言蜜语攻势:


“李老师你不会这么狠心的对不对!”

“给我嘛李老师你最好了!”


李泽言无奈叹口气,“急什么,还能真不给你?”


语毕,他从身后拿出一个系着香槟色丝带的白色的礼盒。


你抽开丝带,拿出里面叠着的裙子,不由得呼吸一窒。


与你们结婚时的纯白鱼尾婚纱有所不同,这次的婚纱带了些许粉调,像被他亲吻过后你泛着粉的脸颊。一层轻纱柔柔地给奶油一样输那话的褶皱蒙上一层薄雾,袖口参差不齐的蕾丝花边更好勾勒出你优美的小臂线条。从肩头上向下点缀的朵朵玫瑰花刺绣、水晶质感的散珠交织出由他亲手为你谱写的爱的罗曼曲;蓬蓬的裙摆绽开,像绵软蓬松的云朵,穿上后定能将你簇拥胸口大块镂空设计,恰好露出你白腻如羊脂玉的颈部肌肤。


你哽住,再开口时,声音有些干涩:“怎么……想到送我婚纱?”


其实吧,把仪式感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你早早就对着日历表卡好了四周年的日子,并每天下班后偷偷摸摸跑到一家珠宝店给他定做了一双玫瑰金打底的紫宝石袖口,还妄图看到李泽言对着你亲手制作的袖口涕泗横流的场面。


结果反倒是你自己被他的礼物感动到不行。


“不喜欢?”


你赶忙一把子抱住婚纱:“喜欢!怎么不喜欢呢!”


“收下礼物可以,但我有个条件,”他顿了顿,看你的目光噙着笑,“明天不可以再吃冰。并且资本家要克扣你一周的焦糖布丁。”


“否则还要带某人半夜跑医院,我可不想继续追加风险投资。”


李泽言嘴上数落着你,眼里的情愫却是丝毫不减。


其实李泽言并不是一个仪式感特别重的人。要不是有你每年变着法子给他准备生日惊喜,他可能整日把自己埋在华锐繁重的事务当中,甚至忘记自己的生日。但是谁让他的笨蛋仪式感满格呢。他也就勉为其难在四周年这天,准备一个小惊喜吧。


他总是善于把浓稠的爱意捣碎碾磨,融进生活的各种小细节上。从纵容你在他昂贵的真皮沙发上放各种奇形怪状的抱枕,到在你来小日子时一边数落你平日吃凉的罪状一边熬红糖糯米小丸子给你暖身子。


“李泽言”这三个字,本身就是一种温柔的安全感啊。


窗外斜斜流淌的莹白月光,照在婚纱的玫瑰刺绣上。爱意在银瓶泻浆中停驻,在时光的默默低语中永存。


“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不过万分之一。”

评论(4)
热度(1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朝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