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于现生 随缘更新

【左然x你】仿生 R

*前篇车车戳这里 

*灵感是naee劳斯的这张图 和一段文字

*臭不要脸求评论

回礼有彩蛋!




周末采购,你把左然也拉出了家门——毕竟论买菜挑水果,你是真的不如他在行。上次想吃水蜜桃,还是他手把手教你通过闻味道挑出品质上佳、一咬爆汁的好桃子。


熙熙攘攘的人群,从窄巷经过时小贩的扩音喇叭,阳光闪烁的未名广场,擦身而过的夏风,这些生活碎片拼接起来,让被工作抽干的身体,又饱满鲜活起来。


摇摇脑袋,把枯燥乏味的法条案宗抛之脑后,你们并肩走入商场,开始挑晚上要吃的菜。


你素来就不是个肯安分的主,刚把黄瓜装进购物袋里就扭头观赏美人图——左然严选大白菜。


他手心安静躺着一棵白菜,微微泛着碧色的白菜梗和他的手两相对比,一时间竟分不出来谁更似凝脂。更别提男人手指修长,指节也曲成优美弧度,堪称“一双十指玉纤纤,不是风流物不沾”。


你看着看着,便觉得这样一双好的手上没有个戒指怎么行。于是在拎着满满一篮子蔬菜往出卖场出口走时,你一把把他拽进了一个珠宝店。


挑挑拣拣,最后挑了一个款式朴素的细戒指。


手指纤长且白皙细嫩,指根圈着玫瑰金戒指,蜜黄色猫眼石在上面闪着柔和晶亮的光。当然最好看的是男人的手,指如葱根,白净纤长。


真的是……太好看了。


你不禁咽了咽口水。当即就命左然摘下戒指交给柜姐包装好,自己则屁颠屁颠跑去结账。毕竟好歹是未名市最大律所忒弥斯律所的中级律师,买下一个戒指还是丝毫不心疼的。

“……戒指?”


“知道这是什么戒指吗?”你眨着眼笑问他。

知道,当然知道。


他知道,“是一种戴套在手指上做纪念或装饰用的小环,用金属、玉石等制成”,还知道猫眼石之所以得名是因为其独有的猫眼闪光,且极其稀有尽,仅在斯里兰卡出产——拜植入他脑中的知识库所赐;但是问题是……你为什么要送给他戒指?


看着你重新将铂金戒指缓缓推入他指根,左然一向缜密理性的思绪难得被浆糊黏作一团不能思考。


*


回家自然是要抄近道,走小区一旁的小巷回家。许是天色已晚、暮色渐临,已无小贩沿途叫卖,只有月色静静铺满长满苔藓的青石砖。


你走在前面,


他的视线开始模糊,体温飙升,额上也渗出汗珠。


不对……


不对……


渐渐地,如一尾骤然脱水的鱼,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了。


“怎么了?”


你渐渐听不见身后男人沉稳有力的脚步声,于是回头一看,被眼前的情境下了一跳。


你家仿生人正无力靠在墙壁上,周身萦绕着蓝白色的电流。颈下电流迸发出细碎的炸裂声,中央处理器灼热的温度随着愈发急促的呼吸弥撒在潮湿昏暗的小巷里,动力核心随着大量警报把开始出现相应异常,脑中翁鸣不断,让他几乎无法呼吸。


他声音被电流,但依稀能听出来沙哑至极,“刺啦刺啦”的声音包裹,“稍等,身体好像……有些异常反应。”


他想要站起来,但是全身都被电流打来的酥麻感所困扰;他想要将更多清冷的空气吸入肺腑,只好勉强将领口温莎结松开一但体内名为“爱恋”的情绪不合时宜地熊熊燃烧,几乎要将理智燃烧殆尽。


“这种情况要是被发现的话,会被强制返厂,不如……”


他轻阖双目,细密的睫毛在走漏的电光中颤抖,好像精致却又脆弱的蝶翼。他甚至无法将自己的系统强制重启,只能喘息着等待这浪潮过去、逐渐平息……


“说什么呢你!”你把他的一只胳膊搭在肩头,勉力把他扛起来,“我们回家!”


他的视线在这时又清晰起来,满满都是你。眼前一双含着关切的清透眼眸,月色掩映,最好看的是,这双盛满纯粹的眼睛里都是他。


他满足喟叹,


真好。


男人泰半身躯都压在你身上,灼灼呼吸尽数倾泻在你耳畔,偶尔带出几声低沉沙哑的鼻音,听得你脸红心跳。只是默默扶正他身子,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

购物袋彭一声坠落,各类蔬果零食零零散散落了满地,你却无暇顾及,因为还没来得及捡拾,就被左然抵在刚合上的家门上。


你稍感不安,喉头滚动咽下口水,“还……难受吗?”



“与其说是难受,不如说我希望你……” 【点这里】

评论(24)
热度(4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朝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