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于现生 随缘更新

【左然x你】在共享接力文档表白被表白对象发现了!

 

·是最近我的朋友圈很火的梗:发一个接力文档,校友可以在里面写关于母校的种种回忆

·双向暗恋

 

 

你正点开左然给你传过来的一个案源,突然在朋友圈里出现一个共享文档,是程澄转发的。

 

标题很醒目——“未名大学校友亲启”。

 

于是你便揣着一肚子问号在微信聊天框里打字:“程澄?怎么突然在朋友圈里转一个文档?”

 

“最近校友们都在填呀!就是一些关于未名大学的回忆~”

 

程澄秒回,于是你笑着摆摆头,知道这小姑娘又上班摸鱼呢。

 

抬眼瞥到手肘边堆的成山案宗,心里藏匿着的小恶魔隐隐露头:要不也填填这个文档?

 

况且成年人的事怎么能叫摸鱼?顶多是上班疲惫期之间的一些放松罢了。

 

这样安慰完自己,你心安理得地打开文档。

 

第一题是“在未大印象最深的事情?”

 

这题你会,顿时大学四年生活洋洋洒洒写了一通,愉快进入下一题。

 

“在未大的日子里,有没有遇到你的‘crush’呢?”

 

细细读完这一行文字,你悬在键盘上的指尖一停。

 

Crush,短暂的热恋、狂恋。

 

但对于你来说,却是一场从盛夏蝉鸣到严冬飘絮的经久不息。

 

这还要说起你在大一的时候,选的一门大一大二同堂的通识课。

 

课后同教授交流问题的一群学生中,有一人身材欣长,蓝色眼睛很清澈,窗外照进的光给他清晰的下颚线蒙上毛茸茸的金边,他带着浑身清爽的少年气,就这么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后来你知道他叫左然,是大你一级的同系学长——当然,现在也是你的顶头上司。少女的暗恋还是如浪潮涨涨落落,波光粼粼,水波漾满了大学四年的青葱时光。

 

说实话,你们之间的交集不算多,真能说上来的,就是你和他一起出演了一个法学院负责的话剧《奥赛罗》。

 

在一群发顶日益稀疏的法学生里,不仅头发茂密并且样貌清秀的你自然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选。于是晕乎乎的你被只接推到了话剧现场。

 

给你的角色裙子很美,蓬蓬的白色裙摆奶油花一样层层堆叠,蕾丝花纹极尽繁复,精致好像婚纱。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跟高10cm的恨天高。

 

第一次踩这么高的高跟鞋,好像在进行刚安装上的双脚复建,你现在简直可以用“如履薄冰”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小心翼翼地拎起裙摆,你一步一步向前蠕动,却还是不小心让蕾丝边缠住细跟,眼看就要摔个狗吃屎。你忙将眼睛闭得死死的。

 

你向上天发誓,你绝不是想进行一个校园文女主平地摔的动作,只是还不能娴熟掌握驾驭足上高跷的技巧罢了。

 

突然一只温热大手揽上你的腰,你这才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见的是左然。你望见了他额角的汗水、蓝眸中的关切,还有一些压抑着的什么。

 

他平复了一下呼吸,似乎是在确认你完好无损的事实,“没事吧?”

 

“我……我没事。”你像一直受惊的小雀,慌忙从他手里挣出来,“谢谢学长。”

 

随后才意识到:欸,他穿的是奥赛罗的戏服吗?那是不是意味着你们是这部话剧的男女主角?

 

于是你埋在手掌中的脸悄悄红了。

 

于是名为暗恋的潮汐自此从不止息日夜上涨,你毕业后甚至暗戳戳进了他的律所。

 

进律所的第一日,你就在大厅和暗恋对象打了个照面。

 

条纹灰西装勾勒出他宽肩窄腰的好身材,蓝宝石领扣、袖口、高级律师徽章都被主人扣得一丝不苟,妥帖排列在西装上。

 

这时的左然,俨然是一把锋利出鞘的剑。

 

看见你,他先是一愣,随即你好像在他眼中看到了一种名为“惊喜”的情绪?你也不是很确定,因为这情绪仅仅是一闪而过,快到你只能勉强捕捉。

 

你下意识地打招呼:“左学……”

 

他眼含笑,止住你话头,“还叫学长?”

 

你涨红了脸:“左律师。”

 

回忆戛然止止住。

 

你想了想,反正左律师日理万机大底是不会看这些小孩子家家的东西,于是指尖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将心事尽数打下:

 

“他是大我一级的法律系学长,我们两个唯一的交际可能就是一起演过一次话剧吧,演话剧的时候我踩恨天高差点摔倒只感觉他当时看我的眼神特别温柔,像是含了一块玉。只有我傻乎乎地喜欢了他这么长时间,真的好希望对他来说我不是他人生中无关紧要的闲笔,但他现在可能连我的脸都记不住了TAT”

 

最后斟酌了一下,郑重地补上一句酸不拉几的:

 

“他是我的雪夜之火,我的神色银河,我的澎湃浪潮,我的灿烂盛大。”

 

写完后马上关闭文档的你自然也牛没看你文字下方的数条校友留言:

 

“姐妹文笔不错呀!是中文系的嘛!”

 

“宝儿你喜欢的人是不是大名鼎鼎的首席律师!”

 

还有一条被淹没的“我也一样。”

 

熟料还未等你打开左然发给你的案源仔细分析,他的消息先弹出来。

 

“现在来我办公室可以吗?”

 

难道是上班第一次摸鱼被发现了?

 

你推开办公室门的一瞬,他正合上手里的文件夹,迎上你的眼。

 

你怯生生地挤出一个笑容,却发现他素来冷肃的俊面上挂着点笑意。

 

“我想有件事你应该知道,”左然顿了顿,“你从来不是我人生中无关紧要的闲笔。”

 

这句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

 

哦我的上帝!

 

你顿时僵在原地不敢动弹。

 

这不是你刚刚写在文档里的矫情文字吗!

 

左律师你上班的时候怎么能不务正业呢!

 

还有……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几种思绪全部一股脑涌入,你脑海中顿时如毛线搅成一团,

 

“左律师,是……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是的,”

 

男人微笑着补上一句,“女朋友。嗯?”

 

你垂着头,“……嗯。”

 

他不急不缓地补充道:“那么,我能邀请我的女朋友下班之后共进法餐吗?”

 

你晕晕乎乎点头,晕晕乎乎离开左然的办公室,晕晕乎乎回到办公椅上坐下,还感觉脚踩棉花般不真实。

 

这从天而降的巨大惊喜险些没讲你给砸傻,嘴角咧到耳根

 

郑重其事地重新点进文档,在后面补上几个字:

 

“他是我的雪夜之火,我的神色银河,我的澎湃浪潮,我的灿烂盛大。”

 

“……我余生的栖港归巢。”


评论(10)
热度(52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朝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