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于现生 随缘更新

【左然x你】致辞

*灵感来自叨叨




 

忒弥斯律所内。

 

你正埋头于案宗,听到皮鞋踏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声音,知道是自己男朋友靠近了,“左律师?” 

一抬头,发现左然站到你面前,俊面薄红,“如果有空的话,能今天晚上约你吃个饭吗?”

 

你总是对自家男朋友的过于严谨与细致感到无奈,当然也正是他对待你无比珍重的态度让你对他噶外放心,便冲他眨眨眼:“左律师,不就是约个吃饭嘛,你我之间难道还要这么客气?”

 

“但在此之前,我还要去未名大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致辞,能稍微等我一下吗?”

 

你点点头冲他笑:“当然可以啦。但是在吃饭之前我们先四处逛逛吧。”

 

看到心爱的女孩发自内心的笑,大律师的脸又红了。

 

————————

 

礼堂内。

 

左然一身笔挺西装上台,是他通常在律所里穿的那一套:“大家好,我是左然。” 

左然顿了一顿,清冽的声音像涨潮的海水,蔓延向礼堂的四面八方。日的阳光通过玻璃顶投射在地面上。伴着他沉稳好听的声音,空气之中,似有纤尘飞舞。 

而你安静地坐在礼堂的最后一角,捧着脸看他成竹在胸而毫不怯场、语惊四座的样子。 

左然平静而富有磁性的嗓音透过麦克风传入你耳中:“我们学习法律,并不是为了给书上那万千个法律难题,那些难以言说的道德困境一个模板一般的答案。”

 

“这里是一片自由却有着拘束的土地,是解决变革社会中的法律和伦理难题遇到困难时,思想碰撞,灵魂自由交流的地方——法学院,它要用思想的大手去抚摸国家和社会的疮疤。”

 

“在座的各位都是人中龙凤。我不敢保证你们每个人都会有光明坦途,但是想要成功,就要用你的欲望提升自己的热忱,用你的毅力磨平巍峨高山,让你的实力达到一定的高度,足以与你们的梦想比肩。” 

看着左律师继续用清晰简洁又不失振奋的语言结束了演讲,向着台下鞠躬之后,他竟重新回到了讲台前,修长的手指抬起麦克风。

 

纵然已经在一起好些时日了,你还是会左然的魅力所折服。

 

——其实也不算悄咪咪。因为不是身边有多少女生都被左然吸引,都忙不迭地掏出手机想要把他俊逸非常的侧脸镌在自己的手机相册里。

 

你心里顿时打翻了一缸陈年老醋。 


突然他的目光转换了方向,直直地转向你所在的地方。虽然相隔整座礼堂,你依然能够看到。那双湛蓝色的眸子里,满是信仰的光辉与前行的勇气。还有,一丝难以察觉,像海一样温柔、包容的肯定。

 

突然你就理解了琴子对直树一见钟情的那种悸动,不过眼前这个人不是电视剧里那座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山,而是无时无刻不信任着你、守护着你的港湾。


“在想什么,想得这么入迷?”

 

左然的声音突然从礼堂的音响里出现在了你的耳边,将你从万千思绪中拉出来。秋日的阳光温柔和煦,洒在他的发梢、眉梢、眼角。那一双湛蓝色的眼睛,就是在阳光下也深不见底,里面满是复杂的情愫,裹挟着一丝凉爽的秋意。

 

“那……左律师,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我啦?”

 

他双眼含笑,点头道:“嗯。”

 

于是你毫不犹豫地拽住他的手,加快脚步,从庄严肃穆的礼堂中出逃。

 

此刻两个人也全然不顾什么风度,此时没有什么高级律师和律政佳人,有的只有十指相扣在林荫大道上奔跑的一堆爱侣。而一贯清冷自持的大律师也极为罕见地露出了孩子气的笑容。

 

伴随着缓缓上扬的嘴角,你心里藏着的那些小念头愈发浮现。

 

这是独属于你一个人的、不曾为外人所见的左然——你的神明,你的江河湖泊。

 

“愿我的神明长驻此地,眼里有我。”「*」

 

「*」来自溺水小刀

 


评论(2)
热度(2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朝思 | Powered by LOFTER